隨著呼應環保問題,人人都建議減少碳排放,在不同的因素影響下,油價都隨之提升。尤其是香港,就更加能體會到汽油價格上升的壓力。就算你是油站的會員,價格都便宜不到多少。在香港養一台車,考慮到的不單是油費的問題,養車的成本還包括到牌費、停車場及保險等等,讓每一位準備買車人士都頓時卻步。而最好的慳錢方法就是選購hybrid車。

black sedan on road during daytime

之所以要選購hybrid車款,其實能幫助減少車主的耗油量。所謂的hybird車,其實最主要依靠燃油的方式去驅動汽車,但有別與傳統的汽車,會額外多了摩達和電池。每當汽車在運行的時候,不多不少會有動能流失,而hybird車所做到的就是把這些所流失的能量,轉化到電池裡面,當汽車再度運行的時候,就會把這些電力變成動力,達到慳油的作用。

明白什麼是hybrid車之後,下面就介紹不同的Hybrid車款,讓你挑選出合適的hybird車。第一個要介紹的車款是豐田 Toyota Prius Hybrid。對汽車有基本認識的朋友應該都聽過toyota,當中最出名的就是Prius車款。根據網上內容營銷指出,除了慳油,而且外型十分颯爽,而品駿油費大概是和$0.6一公里,在眾多Hybrid車款裡面,已經算是十分慳錢油。另外,這還搭配到全新的安全科技配備,肽盤方面比前幾代的更加順暢。絕對是一款適合新手和老手購入的電油車。

另外一部都很值得推薦的混能車有 Forester的e-BOXER,這款汽車引用了1,995c.c. SUBARU Boxer 水平對向 4 汽缸加電動摩打,馬力方面有一定的力道。根據網上營銷內容指出,這款車屬於SUV類別,平時大家對於SUV的刻板印象就是耗油量十分大,但是這一部SUV的耗油量每6秒慳1毫升油,而且整輛汽車的功能性和儲物量屬於多的水平。運行的過程比一般的更加平穩。因此,如果喜歡速度感覺的朋友不妨可以入手這一部混能車。

white car on road in the middle of green grass field during daytime

以上兩款都是不少網民私心推薦的Hybrid車款,如有興趣不妨都可以去相關車行嘗試一下。始終並不是很多人使用過電油車,對於保養方面都不是很了解,覺得電油車和普通的汽油車有很大的分別。在保養方面,大家都很擔心電油車的電池損耗問題,始終hybrid的特點就是那電池。保養電池的首要條件當然是要避免電池長期受到高溫,長期受到高溫,首先會大幅見地慳油的功能,導致到電池未能接收到汽車動能所轉成電量,另外都有機會影響到汽車電流的速度,長遠不好好保養汽車電池,只會見地汽車電池的耐久度。所以最後的解決方法就是要常常檢查,避免長期暴露在炎熱的天氣,能力許可的,可以安裝風扇,加快電池散熱的速度。